oc&世界观


oc:

null

姓名:姜离

性别:女

外貌:典型的中国女孩,黑发,眼睛正渐渐变为金色,现在为琥珀棕。在脖子上有一道时空穿梭留下的疤痕,在不稳定时会流血。在经历穿越和情绪不稳定时(极度悲伤或愤怒)会吐血。

其他:是真正意义上的独一无二,在无数世界线中只有一个的存在(只有她这一例),在一场车祸中“死亡”,其实身穿到平行世界的过去,在内战时间线的红区村庄醒来,在那里住了一个多月后被时空管理局的人接走。

怀特小姐(英籍,表面身份为记者)史密斯先生(法籍,表面身份为作家)是她的监护人,秋本目(日籍,表面身份为大学生)为她的负责人,陈铃女士(华籍,心理医生)是她的主治医生。后跟着陈女士到苏联时期的莫斯科(因为陈女士有任务而此时的姜离正在接受治疗必须跟着她),在那里住了一年多,被迫学会了俄语。还会一点法语和日语(真的很少很少,是后来史密斯先生和秋本目教的),英语不太好。

身体仍不稳定,到过许多世界:西幻世界、末世废土、ABO、哨向、星际、未来、反乌托邦……心理和精神都出现了问题。是九天的寄存体。

在异世界会发生生理变化*,身体正往永生种的方向靠拢。



null

姓名:宙/九天/九兹姆斯(κόσμος)**

性别:理论上无性,外貌为男性

外貌:白发淡紫色眼睛,身着白色长款衣物

其他:是宇宙意识,不是意识形态,是指他就是源宇宙***。已经存在了无数年,现在寄存在姜离身上。从某种意义上讲是“神”的角色,作为最高级的唯一世界线集合,九天是真正意义上的永生。不理解姜离的想法,有感情,但是不理解感情并且原来很少与他人接触,感觉是十分无情的“神格”存在。



世界观:

每个世界都有无数个平行世界和位面体存在,不过如何区分嘛……我也不太好说……有的平行世界几乎没有差别,有的位面体却大不相同(位面体是比平行世界更亲近的存在)。

小说电影等世界也分为两种:一个是被创作出来的世界,有着核心和气运之子的存在;另一个是平行世界,只是以小说等形式影射到其他世界。关于小说世界的管理局和系统等就是在前者或两者的位面体活动。

时空管理局(简称空管局)是以点的形式在源宇宙独立存在的,空管局的内部人员是从各个世界线中选择的,也有空管局人员的孩子在这里继续工作(秋本目),其他世界也有外部人员知道空管局的存在。空管局内部人员在与空间绑定后生长速度减慢,身体机能一定量增强;退休后解绑,恢复原样,回到原世界线或其他自己喜爱的世界线度过余生。

而所谓的时空穿越也都是从一个世界线穿越到另一个世界线,一个世界线的人是无法回到本世界线的过去的。且时空穿梭的过去和未来是相对的,世界线是向前发展的,未来是可以改变的,但不能到本世界线的未来,因为那是不定的。不过平行世界和位面体的时间进度可能是不同的,所以可以到其他世界线相对于本世界线的未来。

而时间循环是本世界线出现了故障,时间总体循环,在循环结束后当事人有可能保留记忆。

姜离是在源宇宙中只在一条世界线存在的特殊孩子。一般的,一个人(或物)在多个世界线存在,即∞,无论∞+n或∞-n都是一样的,只在部分世界线存在****的人(或物)很少,姜离更是特殊,于是她陷入了源宇宙。


*比如姜离在ABO世界发育了不完全的Ω腺体,甜牛奶味信息素,没有发情期不会被诱导发情对α没有吸引力;在哨向世界有了精神领域,是向导,精神体是一只金色眼睛的白色猫咪;在西幻和玄幻世界中有了魔力和灵气的感受。

**是自己音译的,可能不太准确。

***是‘源宇宙’不是‘元宇宙’,这里是宇宙本源的意思。

****只要不是∞是有理数就算,哪怕这是个天文数字。

 
评论
© 琳琅 | Powered by LOFTER